新闻传播学院:将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要求落实到新闻实践中
发布时间: 2019-05-29 浏览次数: 347

 


529日下午一点半,新闻传播学院教工第一支部、第二支部在虹口一号楼608室和松江一教楼222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樊娟主持,采用视频方式两校区同步开展。

会议开始,樊娟老师通报了学院“两优一先”评选情况。蔡君梅老师荣获“校为优秀党员”称号,向丽华老师荣获“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教工第一党支部荣获“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提出了“三个坚持”,即: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要适应国内外形势发展,从党的工作全局出发把握定位,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坚持”,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乃至全党工作指明了方向,需要我们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在实际工作中加以全面贯彻。

教工第一支部书记向丽华老师讲到,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如饥似渴地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坚持学习与思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紧密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题,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向老师并以华为为例,谈及任正非缘何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任正非回复,“在当时来看,所有优秀的人都会入党”,“当时我个人的信念是努力工作,奉献自己,甚至可以为人民利益牺牲自己”。

教工第二支部书记李美老师引用习书记讲话,提到我们作为教师这一神圣的职业,要把立德树人、引导学生树立高远志向作为目标。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穿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各领域,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要围绕这个目标来设计,教师要围绕这个目标来教,学生要围绕这个目标来学。

严怡宁老师建议建立自己国家的理论创新体系,才能与西方更好地对话。相德宝老师提出培养学生持续学习的能力,把学生的内驱力释放出来。刘佳老师认为授课应该寓教于乐,让学生主动学习。骆明琼老师提供了自己翻转课堂的经验和建议。顾天柱老师提出保持谦逊的学习心态,应该向学生学习、互相分享学习成果。黄永丽老师指出了学院设置计算机课程的重要性,王润华老师则指出了学院设备短缺的问题。严贝娜老师提出学校招生工作应该规范化、流程化、体系化,应通过数据库建立等技术支持加强校友会学校平台的影响力。孙瑾老师则提出善于提问、善于反思在学习过程中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学习,党员教职工对习总书记的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并进一步明确了如何围绕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开展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