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学习新知识,领悟新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发布时间: 2020-05-25 浏览次数: 524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员反响强烈。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将张富清老英雄作为学习的楷模。李斌同志爱岗敬业、技艺精湛、勇于创新、无私奉献。胸怀大局,始终秉持技能报国的情怀,是广大党员学习的光辉榜样。5月,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李斌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学习95岁老党员张富清先进事迹,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522日晚,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向李斌同志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李斌同志优秀事迹报告会,学习李斌同志先进事迹,弘扬工匠精神。观看结束后,党员们集中分享感言,纷纷表示要向李斌同志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

组织委员宗世一表示:“李斌同志从技校毕业踏上工作岗位后不断学习、刻苦钻研,凭借工匠精神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他攻坚克难,屡创第一,为国家创造了大量财富。我们要向李斌同志学习,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我们也需要沉下心来,不忘初心,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为社会国家发展做贡献。”马欣表示,“研究生党员在日常的学习和科研中,也需要发扬这种精神,不仅要踏实学习理论知识,同时也不忘积极思考和探索,敢于并勇于接受新的挑战,不畏难,只有这样才能不断突破自我,获得更大的成长。”

522日晚,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运用手机APP党员远教平台和新华社客户端学习李斌同志与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并在活动上交流学习心得。

党员孟繁嘉说,“李斌同志作为人们心中的‘大国工匠’,他用真诚,包容的精神影响着同事,影响着他的徒弟们,李斌精神将会影响一代代人,他为中国液压气动制造业奉献了一生。以自己的行动实践了这个无悔的诺言,这是党员同志最值得学习的地方,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仅体现在埋头苦干、任劳任怨上,更要体现在最能适应时代发展、最能掌握先进技术、最能推动先进生产力上。”

党员蔡建华说,“张富清老先生的事迹让我肃然起敬,在那样的年代和环境中,他仍怀有一颗坚定而炽热的信仰之心,对党的无限忠诚,铸造了自己行为上的严格要求。在自己的职位和生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也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是一位值得我们学习一生的优秀模范。”

522日晚8点,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研究生公寓一号楼107会议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大会的主题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史磊同志带头领读了《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希望能督促党支部各委员认真履行党支部干部义务,也倡导各位党员同志认真监督,以形成完善的监督制度。

之后,组织委员关卉然介绍了李斌同志的先进事迹,同学们了解后深受感动。宣传委员赵宁表示:“李斌同志能够在平凡的岗位上有着不平凡的成就,这与他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敢于实践的精神是分不开的。我们要学习他勤奋好学、钻研业务的精神,也要学习他十几年如一日的奉献精神!”胡选选同志表示:“我们要像李斌同志那样,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立足本职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继承艰苦奋斗、踏实肯干、勇于创新的优良传统,切实担负起党员这一光荣而崇高的称号。


5月22日,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学习新知识、领悟新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的组织生活会暨主题党日活动。与会党员就李斌同志的先进事迹发表感想,党员们一致由衷地佩服李斌同志的毅力,仰慕他的成就。组织委员龙婧表示:“李斌同志能够在平凡的岗位上有所成就,这与他勤于学习,善于思考,踏实工作,努力进取的精神是分不开的。学习李斌同志,要学习他勤奋好学,钻研业务的精神,也要学习他十几年如一日的奉献精神!”

随后,所有党员一起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文化艺术届、社会科学界委员联组会上的讲话精神。张婧儒表示希望自己未来也能够创作好的作品,讲好中国故事,“现在很多电视节目都在讲述诗词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对向全社会、全世界讲述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非常有帮助,事实证明,这些节目也备受观众喜爱。”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深入学习研讨,党员们交流了学习思考感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哪里需要我们,就到哪里发光发热。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学生党员,需要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标杆,将李斌精神引领作用融入学习和工作中去,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发扬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和优良传统,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