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24 浏览次数: 459


 



923日,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钱玲同志出席会议。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于朝晖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会前,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支委会,研究制定本支部主题教育计划。会上,于朝晖同志传达了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对机关第二党支部全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她指出,要以党中央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深入、有效地开展本次主题教育,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提升主线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支部副书记纪翔同志介绍了支部的主题教育计划。党员同志们就主题教育计划的内容和要求展开热烈讨论。

在随后的主题党日活动中,机关二支部开展了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纪翔同志介绍了时代楷模李保国、黄大年、黄文秀、张富清、杜富国、钟扬、交大西迁老教授、哈工大“八百壮士”等先进事迹。接着,党员同志们通过观看视频《时代楷模——钟扬》,学习时代楷模钟扬教授潜心科研、无私奉献、用生命播种未来的崇高品质。

 

 

 

 

校党委副书记钱玲同志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她表示,机关第二党支部的主题教育计划目标明确,任务清晰。全体党员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这四项重点措施就要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机关第二党支部将严格遵照中央和学校要求,从党支部、党小组、处级干部和全体党员等四个层面开展主题教育,体现思政工作特色,对照我校标杆支部标准,聚焦进一步锻造和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思想素质和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建校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