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三支部:王静同志为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 2019-04-29 浏览次数: 330

2019423日下午,机关第三党支部在松江校区师生活动中心一楼学生处会议室举行主题党日,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王静同志亲自为党员教师上党课。

王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实际上是2017年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主持召开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思政工作的重视。这次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深刻阐述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思政课教师的关键作用,明确了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大要求,提出了六个“要”,八个“相统一”,为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理直气壮地办好、开好、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作出了重要部署,提供了重要遵循,明确了工作任务。

王书记强调,作为学工干部,应当把思政工作者对思政理论课的认识统一到总书记的讲话上来,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吃透习总书记在讲话中的3个关键词:“铸魂育人”、“教育方针”、“立德树人”,努力做好第二课堂工作,积极支持配合思政课一线教师上好思政理论课,共同做好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课件

支部党员在聆听了王书记的党课之后,纷纷就如何在本职工作中贯彻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