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召开2023年度考核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23-12-27 浏览次数: 10


1221-22日,上外召开2023中层领导班子考核述职评议会。党委书记姜锋、校长李岩松出席述职评议会并作点评讲话,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江波、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干部处干部姜舒婷,校领导王静、林学雷、张静,校长助理胡开宝出席述职评议会。

姜锋表示,2023年学校各项事业有了新的发展,感谢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院系和各部门的辛勤工作与卓越贡献。他指出,学校发展的成就是各个院(系、所)发展成就的总和,各单位分类卓越、分别优秀,是在上外大家庭中相互启发和帮助中实现的。他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上外改革发展的时代责任和历史机遇,需要我们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扎根中国,放眼全球,坚持服务师生全面发展、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上海地区发展,要把党的教育方针、强国战略领会透、贯彻实。要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相互促进,提升协同作战的本领,深入推进以“跨、通、融”为核心的综合改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李岩松对各单位、各部门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各单位、各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就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重视反思。大学是共同体,每个单位和部门要扮演好各自的角色,在反思中不断进步。二是提升治理能力。面对严峻的形势,要找准机遇,迎接挑战,完善高质量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三是增强全局意识。要处理好公平与效益的关系,坚持“做正确的事、正确地做事”。各单位和部门要主动出击,加强协同联动,努力开拓资源,向上、向外、向未来。

述职评议会上,机关职能部门、教辅单位、二级单位行政负责人和部分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