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公司: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1-24 浏览次数: 516



119日,由资产公司党总支主办,资产公司第四支部承办的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讲座在逸夫图书馆6楼报告厅举行。上海市委党的十九大宣讲团成员、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科研部副主任、改革开放研究中心主任王友明教授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辅导讲座。资产公司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辅导报告。报告会由资产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屠晓明主持。

王友明教授从大会主题部分开讲,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凸显的主题、主线和关键词。党应初心使命而诞生,开天辟地,敢为人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王友明教授在报告中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结合实际,运用大量数据和生动案例,深入浅出地就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重大问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全面解读和阐释。

报告旁征博引,数据翔实,逻辑清晰,一气呵成。精彩的报告给全体党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表示王友明教授的讲座从形式到内容很有吸引力,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讲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稳中求进,以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为中心,服务学校大局,凝心聚力,为教学科研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