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习两会精神 树立家国情怀
发布时间: 2018-03-16 浏览次数: 491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日前在北京召开。为引导学生关心国家社会的发展走向,了解国家政策方针,树立正确的政治信仰,法学院开展了 “学习两会精神 树立家国情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学生关注两会动态,观摩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并参观了松江城市规划馆。

两会召开伊始,法学院便通过“法意视线”微信平台对会议日程、安排进行了宣传报道、引导学生积极关注“两会”动态。上外法学院黄绮老师作为全国政协委员赴京参与两会,为学院师生发回了关于两会的新鲜资讯与参会体验,介绍了政协委员撰写、提交提案的全过程,拉近了两会与师生间的距离,并再次提升了法学师生对两会与社会热点问题的关注。

39日,在校党委宣传部和学生处的安排下,法学院组织学生前往松江校区教育会堂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观影结束后,同学们将近几年来我国所取得的各项成就以文字、图画等形式填充在了中国地图形状的专题展板上。随后,学生党支部成员在辅导员黄誉婷的带领下前往松江城市规划展示馆进行了参观学习,8名党员同学精心准备,依次围绕“松江名人录”、“古代建筑模型”、“广富林古文化遗址”、“五座名塔”、“松江新城模型”、“松江新城文体卫代表性建筑”、“松江农业区”以及“旅游度假区”等模块为在场师生进行了讲解。党员讲解员们充分的准备及专业的语言,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及一致肯定。同学们表示,将立志投身祖国建设,不断推进改革创新,为城市发展加油助力。

在此次“学习两会精神 树立家国情怀主题教育活动中,法学院积极组织各级学生关注与学习两会,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学生中营造学习氛围,引导学生从小处着眼,从身边着手,不断提升自身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以学校为豪,以国家为荣,不断增强自身民族自信与文化自信,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