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感受大国雄姿,提升文化自信
发布时间: 2018-03-26 浏览次数: 355





20183月,借着“两会”召开的东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积极引导全院党员走进两会、感悟精神。总支于316日下午以“感受大国雄姿,提升文化自信”为主题,组织全院党员在虹口凯德龙之梦金逸影城观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本次观影活动涵盖学院8个党支部,其中教工党支部2个,学生党支部6个,共计约100名党员师生。学院党员同志们观影后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影片很燃,充满了正能量。

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从上映始就受到社会各界好评。影片中的“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将一张大美的“中国画卷”一帧帧展现在党员师生们的面前。

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为研制射电望远镜FAST而奋斗终身的中国老一代科学家,看到了回馈社会、不忘初心的中国优秀企业家,更看到了许许多多奋发向上的中国新一代青年人。无论是大飞机的创新团队,还是扎根基层的村官干部,祖国新一代青年“传承”“奋斗”“坚守”的家国情怀,点燃了观影党员们努力奋斗、报效祖国的豪情。

观影活动结束后,学院党员师生进行了广泛、热烈的讨论。大家感言,新时代的祖国正迈步在“从小家到大家,从黄土地到蓝太空”的高速路上,影片是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中国故事,是祖国蓬勃发展的缩影,我们的祖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让我们无比自豪的“中国奇迹”。师生们表示:很自豪自己是一个中国人,也更愿意好好工作、学习,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传播好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本次观影紧密结合我校“学习两会精神,树立家国情怀”主题教育活动,使全体师生党员的思想道德水平得到了较大提升。据悉,国交学院将以此观影活动为契机,于近期结合学院教育教学特点,采取丰富多样的形式学习两会精神,使全体党员心怀家国,勿忘使命,在工作、学习岗位上爱校爱国,坚守初心,砥砺前行。

文:刘旭婷/邓碧瑶/金周详

图:祁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