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凝聚向心力,体会中国自信
发布时间: 2018-03-26 浏览次数: 276

上外法学院教工党支部于2018316日下午组织教师和学生党员一起开展组织生活会,集体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正值全国两会召开之际之际,《厉害了,我的国》的上映,极大地激发了广大人民高昂的爱国热情和四个自信。

这部电影翔实讲述了过去五年以来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中国天眼等超级宏大工程令人欢欣鼓舞令人感动的背后故事,彰显了国家现在的实力,体现了人们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高尚情操,缔造出一个个的中国新奇迹

片中大规模航拍镜头记录下了祖国的壮美山河,让人感到宏大的气势,震撼人心。地球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玛旁雍错上迁徙的羚羊等一一展开,从圆梦工程、科技创新、绿色中国多角度展现了大国风采;还用细腻温情的视角讲述了大国小家间密不可分的深切情意,讲述了平凡百姓的生活变迁,从基层扶贫工作人员的生活状况,到筑起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的赛汗坝上三代人,再到细致做好入户工作的健康管理员和保家卫国的威武之师,世界最高自动化等级的国内首列地铁列车在吉林中车长客股份公司成功下线,适用于非洲气候的轻轨客车、适用于高寒环境的高铁客车等成功运营,港珠澳大桥的完成、复兴号的速度,感受到视听所带来的巨大冲击。通过镜头将中国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展现。

在场的很多观众深受感动,有的观众还不时擦拭眼角,深受启发和鼓舞。法学院教工党员感动精神振奋。大家表示,纪录片激励我们更加坚定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启强国时代,激励我们全民族焕发出一种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去奋斗、去拼搏。作为党员教师,我们要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不忘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爱党护党为党,敬业修德,奉献社会,争做“四有”好教师的示范标杆,全心投入到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不断提高工作水平,诠释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