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员师生共同学习井冈山精神 回顾上海革命历程
发布时间: 2018-04-11 浏览次数: 317

330日下午,根据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和法硕学生党支部一起前往上海工人文化宫《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和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观摩学习,学习井冈山精神, 回顾上海革命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

在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法学院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们一起了解的不仅是中国发展的历史,更是当代中国革命发展的历史,展厅以城市史为脉络,以革命史为重点,充分反映近代上海的政治、经济、文化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重点展示近代上海作为中国工人阶级的大本营和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在全国的救亡图存、民族复兴道路上的重要贡献。师生边观看边进行了交流,当看到现场展出了多个版本的《共产党宣言》,党员教师结合《共产党宣言》发布170周年,与学生共同回顾了《共产党宣言》问世以来的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就是一部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进理论创新的历史。

在上海工人文化宫《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主题展厅,法学院党员师生再次深刻感受到马克思主义只有同各国国情相结合,才能焕发出强大的生命力、创造力和感召力。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的实践相结合,在这里点燃了工农武装割据的星星之火,创建了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开辟了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井冈山斗争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们都觉得这种奋斗精神可以贯穿到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当中去,艰苦奋斗,在没有条件的情况下创造条件也要做出成就,学生党员们觉得这种开创性精神在当今新时代尤为重要。

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主题展,旨在引导广大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这次参观活动让教工党员认识到,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将这种精神与我们的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紧密结合起来,充满热情和信仰去工作,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这样才能不愧对革命先辈和先烈们的牺牲,对得起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应该有的信仰和准则。而学生党员们则纷纷表示,要将井冈山精神当作一种可以持续下去的指导精神,让自己树立为国家,为社会服务的伟大理想,为建设一个更加有朝气,有创造力的社会而奋斗,新时代需要每一位有志青年的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