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全院大会启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17-10-31 浏览次数: 232

1027日,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总支书记何洪武老师全面传达并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十九大会议的基本情况以及党章修正案的有关内容,并就下一步学院教职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了动员部署。

首先,何洪武老师以“关键词”的形式简明扼要地传达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他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分析了报告中关于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十大成就”、“历史性变革”、“新的历史方位”等方面的内容,重点就十九大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以及党的指导思想的历史沿革做了详细阐述,以及如何从“八个明确”深入全面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其次,就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学习,何老师从党章修改的十个主要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剖析和解读,引导大家准确理解和领会新党章的内容。另外,围绕教育部针对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的六项要求,何老师鼓励教师们认真学习和领会,并要身体力行地加大宣传力度,结合新时期高校思政工作的创新要求,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到日常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去,真正做到让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教室、进头脑”,实现思想和行动的高度统一,从而真正将十九大精神“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

此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是国际教育学院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的开始,接下来,学院总支将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创新学习方式和途径,开展十九大精神系列学习实践活动。(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