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研院人同聚一堂,共话十九大盛世变化—— 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邀请退休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1-16 浏览次数: 435


20171026日,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邀请退休党员,与全体支部党员一起参与党日活动。新老党员就“习近平在上海”系列报道及刚刚召开的党的十九大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首先,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委员田昊罡、周莉、江松分别结合“习近平在上海”系列报道及十九大报告,详细介绍了相关背景和重点内容,与会党员感同身受,结合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感,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上海是党的诞生地,要牢记历史使命”,作为在上海从事教育事业的工作者,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因为上海是党的诞生地,也是总书记曾经工作过的地方。“习近平在上海”系列报道记载了2007年总书记在上海的一些工作经历,虽然只有短短的7个月零4天时间,但是总书记的足迹已经遍布上海这座光荣城市的角角落落,每一段故事都能让我们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坚定的理想信念、率先垂范的勇气担当和人格魅力。

总书记时时念兹在兹的一件大事,是如何把党的光荣传统发扬好、继承好,将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建设好、推进好。他深知抓好上海党的建设的特殊重要性,因为上海是党的诞生地,第一部党章也诞生在上海,这是这座城市的光荣与骄傲,也意味着特殊的责任与使命,要让红色基因融入城市血脉、根植市民心中,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传承好共产党人的光荣与梦想。

对于上海,总书记无疑是挂心的。不仅仅是因为2007年,他任上海市委书记时,曾用习惯的方式丈量过这里的每片区域;也不仅仅是因为赴京任职后,他又于2010年和2014年两次回沪考察调研;这份关切还和他多年来对上海的信任与期待紧密相关。总书记也多次在重要场合强调上海要成为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的先行者,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发展已经进入新时代,上海也刚刚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了“勇当改革开放排头兵、敢为创新发展先行者,深入推进‘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的发展战略,作为生活、工作在上海的党员教师,我们信心十足,倍受鼓舞。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精神落实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贡献力量。


当天,正逢重阳敬老节前夕,研究生院邀请退休老党员们也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谈到刚刚结束的十九大,老党员们非常激动,对开幕会上三个多小时的精彩报告印象深刻,对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的党中央充满信心。他们深情地说到,报告内容全面,信息量大,反映出五年来中国在党领导下所取得的伟大成绩。总书记记忆力超群,脱口成章,声音平稳有力,让人钦佩。老同志们还通过平时所了解到的一些轶事,大赞总书记深入第一线的工作作风、亲民的态度,鼓励年轻党员同志认真学习。

我校研究生教育正处在两级管理改革的重要阶段,研究生院院长赵蓉晖和党总支书记杨雪莲向退休同志详细汇报了学校研究生两级管理改革的进展及研究生院目前的情况。作为过去在研究生部工作奋斗多年的研部人,老同志们为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感到由衷地高兴。对于“研究生部”更名为“研究生院”,在场老同志更是激动不已,表示多年来这个藏在他们心底的梦想终于实现了,这是几代研院人共同的心愿,不仅是名称上的变化,更是工作要求的提升,是对研究生教育质量再上新台阶的期待。他们勉励现在的新研院人要继承传统,也要开拓创新,相互扶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共同努力开创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的新时代。

(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