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奋斗历程 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使命担当——法学院开展师生党员联动实地党课
发布时间: 2017-11-15 浏览次数: 523



20171110日,法学院师生党员前往中共二大会址开展实地党课,并参观了中华艺术宫“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追寻红色记忆,铭记奋斗历程,坚定理想信念。

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师生党员们通过馆内序厅的纪录片回顾了中共二大重要历史意义:制定第一部党章,与党的一大共同完成党的创建任务。中共二大正确地分析了中国的社会性质,中国革命的性质、对象、动力和前途,指出了中国革命要分两步走,在中国近代史上第一次明确地提出了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为中国各民族人民的革命斗争指明了方向。师生党员们在党总支书记孙宇伟带领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信念及决心。

中共二大会址展厅内一件件珍贵的文献、实物、资料,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峥嵘岁月。在党章展厅成列着不同年代、不同版本的党章,由辅导员王亮、法律硕士研究生薛欣、法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守进、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宇伟等依次从党的“一大至七大”、“八大至十一大”、“十二大至十七大”、“十八大至十九大”分阶段为大家生动讲述了一大党纲、历次党章的修订与沿革,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6年来艰苦卓绝的斗争与带给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

随后,师生党员们来到中华艺术宫,欣赏了“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特展。本次展览是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一次献礼,展出了象征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6年卓越历程的96幅艺术作品。走过“石库门”、“延安窑洞门”、“天安门”与“复兴之门”,一个个关于共产党初心的故事,使党员们接受了艺术与革命的双重洗礼,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不断成长,走向成熟和成功的道路上一个个重要阶段,感受与祖国一起实现“中国梦”的豪迈进程,激发了大家勇往直前的勇气。

经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法学院师生党员们重温了党的发展历程,并从中汲取力量,深受鼓舞。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必,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我们要用这一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习和工作。作为共产党员,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约束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努力把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贡献力量。(图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