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记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青年员工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7-11-09 浏览次数: 797


党的十九大于20171018日至1024日在北京召开,我社不仅组织全体员工观看大会开、闭幕式,而且在社里掀起了一股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热潮。在此背景下,20171027日(周五)在十楼报告厅举行了我社青年员工座谈会,会议由工会主席岳永红主持,出版社社长、总支书记孙玉作总结发言,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工会副主席吴为和35岁以下青年员工近70人。

孙社长谈到,在习总书记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的主题报告中,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发展给予了高度的重视。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不仅强调了青年一代对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重要性,明确了青年一代的使命和担当。更提出了“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出彩人生搭建舞台”,对青年作出了庄严的承诺。

座谈会上青年员工们积极发言,在简短的自我介绍之后,大家结合各自实际,分享心得体会。新进员工们表达了对出版社领导和同事的感谢,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虚心学习业务知识。已有几年工作经验的青年员工对新鲜血液的到来表示欢迎,结合近年来出版行业的形势和变化,积极为出版社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在全社会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的背景下,我社以此为契机组织召开座谈会,一方面向青年员工传达党和国家对青年的重视和嘱托。另一方面关心青年员工的学习和生活,在倾听他们的人生困惑的同时,及时给予合理的建议和引导,帮助青年员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对于青年员工提出的各种困难,工会副主席吴为一一详细记录。孙玉社长在发言中还指出,青年员工是出版社的核心所在、活力所在、未来所在,希望大家在工作中时刻警醒,不贪图蝇头小利,不耍小聪明,脚踏实地,认真学习,不断进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出版社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既是国家对我们青年一代的希冀,更应当作为我们在实际工作中的座右铭。此次青年员工座谈会的召开,大家进一步领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看到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寄予的厚望,受到了极大的鼓舞,纷纷表示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不辜负党和国家的重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