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迎接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0-17 浏览次数: 1084

在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全校师生围绕“迎接十九大,共筑中国梦”这一主题开展了喜迎十九大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热切期盼和美好祝愿!

一、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新传学院党建直播间魅力开播,以“喜迎十九大·美丽中国在心中”为主题,记录了身边的美丽中国,邀请老党员讲述自己的故事;国际教育学院通过“喜迎十九大,畅谈新变化”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举办了主题为“辉煌中国——十八大以来我的家乡新变化”组织生活会,畅谈我国的城市变化和人民生活的巨大变化;东方语学院在本科生党支部以“传承中华文脉”为主题,探讨如何向世界人民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二、观看专题记录片

德语系、国际教育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等组织观看纪录片《辉煌中国》,感受中国日新月异的科技创新能力与日渐强大的国力;英语学院组织学生党员集体学习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感受改革中的祖国所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法学院组织观看学习《法治中国》等政论专题片,了解改革历程、树立法治信仰;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法语系则组织学生观看纪录片《大国外交》,深刻理解我们党在外交领域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三、开展图文征集活动

英语学院组织开展“美丽中国”征文活动,展现“美丽中国”的丰富层面、多重向度与丰富内涵;法学院开展“我眼中的辉煌中国”图文征集活动,通过公众号“法意视线”展现了家乡的青山绿水,祖国的日新月异;国际金融贸易学院举办“历史担当,青春无悔”——暨“学习总书记讲话,与祖国共话成长”征文活动;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我与国旗合个影”主题摄影大赛;日本文化经济学院以“青年报国,青春筑梦”为主题,发起“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展大学生报国之梦”主题摄影作品征集活动。

四、组织辉煌成果展示

英语学院推出“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专题推送,回顾了十八大以来我党取得的辉煌成果;国际金融贸易学院推出“每周读点经济学”迎十九大特刊,以优异的学习成果向十九大献礼;俄语系通过宣传展板共展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迎接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两期专题展板,在学生中营造了喜迎十九大的热烈氛围。

此外,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还开展书写“喜迎十九大,情诗献祖国”三行情诗、“喜迎十九大,双语献祝福”活动,表达了对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