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 2017-10-19 浏览次数: 264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党员热切关注这一历史性时刻,并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


开幕会结束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立即召开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师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围绕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想、报告中有关教育发展的决策以及如何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和学习中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总支书记何洪武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感振奋,备受鼓舞。报告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有“广度”亦有“深度”,既高瞻远瞩亦求真务实,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总支副书记张守柱表示,十八大以来,在习总书记的领导下,党中央以大格局、大气魄开展大国外交,引领中国走向世界舞台,展现了大国风采。辅导员蒋文家表示,作为育人与就业工作第一线的辅导员,应当时刻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脚踏实地做好工作。辅导员徐瑞雪表示,应牢记引航指路的使命,为扎实推进外语院校特色思政工作和弘扬传统文化讲述中国故事而不懈努力。入党积极分子申丰铭表示,习总书记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身处这一时代的青年,应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


19日,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们结合个人学习、生活及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学习讨论。英语教育专业学生杨婉仪以自己的支教经历,讲述了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的成果。学生党员代表沈罗琴表示,应当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多语种+”人才培养资源,增强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通过外交部遴选考试的商务英语专业学生胡思明表示,希望自己能不忘初心、不负使命,为祖国的外交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远在香港和海外的学生党员还通过网络平台与支部成员们共话十九大心语。

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师生高度重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近期还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一系列活动传达和学习会议精神,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