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员师生踊跃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并热议十九大报告
发布时间: 2017-10-18 浏览次数: 1097










201710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上海外国语大学认真组织全校党员师生收看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同时拉开我校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序幕。我校31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142个党支部、3100余名党员通过各种形式收看,党外师生也积极收看学习。

党委书记姜锋、校长李岩松等校领导与机关全体党员、二级单位党员师生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部分服务窗口单位的党员们坚持边工作边通过“上外直播”网络平台等方式学习收看。收看过程中,全校党员师生为报告的精彩内容鼓舞并多次报以热烈掌声,也为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而欢欣鼓舞,并在会后围绕十九大报告展开热烈讨论。

校党委书记姜锋:校党委常委和全体中层干部全程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各部门和各单位也分别组织了集中和分散的收看和收听。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反响热烈,深受鼓舞,对十八大以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各条战线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钦佩。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对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感到振奋,认为这一重大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也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校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为发展社会主义高等教育事业、建设“双一流”高校作出更大的贡献。

校长李岩松: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取得了新成就、迈上了新台阶、进入了新阶段。今天,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又提出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目标要求。上海外国语大学作为“国家队”的一员,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以“双一流”建设作为学校发展的新起点、新阶段,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快新型智库建设,把握机遇、服务大局,为建设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长助理、组织部长张静: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党的十九大今天开幕,深感振奋和激动;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深感自豪和骄傲,这五年切实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显著提升;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深感责任和使命,要组织好学校全体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新修订的党章,按照校党委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发展理念、树立正确观念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学校新一轮的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鸣歧:习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立论高远,宏旨博大,以高度的理论自觉创造性地回答了十八大以来时代和实践发展对党治国理政提出的新课题、新思考、新任务,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境界、新阶段、新实践。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和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人才培养定位的新目标,深刻认识和把握高校思政教育从思政课程转向课程思政的新挑战,努力使我们的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郭可:十九大的召开既有助于国家对这几年重大改革作出回顾梳理、总结经验教训,更有利于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引领全国人民把中国梦变成现实。作为新时期的新闻人,我们更应具有国家意识、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积极对接国家战略需求,顺势而为,明确学科定位和特色,以中国问题为导向,努力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对外传播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东方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一林:聆听了习总书记代表党中央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感到高度认同。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前途十分光明,形势十分严峻。在这种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时代,我们尤其要树立信心,坚信在我们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必将取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胜利,必将取得各项事业的伟大胜利。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应该深入学习习近平教育思想,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提供有力的智力保障。

法学院教师王伟臣: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提出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为一名法律教师,我备受鼓舞,应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到教书育人中去,培养出更多符合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要求的大学生。

英语学院学生党员赵银芬:随着国歌奏起,观看直播的我们都自发起立,齐声高唱国歌,那一刻我强烈的自豪感和庄严的使命感油然而生。讲话中,习总书记回顾了过去五年的成就与变革,也指引了未来五年以及更长的中央发展战略,让我深刻意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肩负重大责任,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