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系: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 全面启动新学期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9-13 浏览次数: 339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落实学校思政创新年和教学质量年的工作要求,确保新学期上海外国语大学俄语系各项工作有序开展,9月7日,俄语系领导班子开展专题学习,部署新学期全系工作,副校长周承出席会议。周承指出,俄语系面临跨越式发展的机遇,应围绕学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的总体目标,积极落实教师育人工作。开学前夕,俄语系也已顺利完成教学楼修缮、开学布置等筹备工作。

9月10日上午,上外俄语系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在松江校区举行,副校长周承出席会议,会议由俄语系党总支书记皮凡倩主持。皮凡倩首先通报俄语系的人事调整,明确领导班子的职责和分工,并就探索有学科发展特色的基层党建和育人等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随后,俄语系系主任许宏总结暑期完成的工作,并布置本学期主要工作,包括做好9月份的上海市研究生论坛、波兰语和哈萨克语开课仪式、迎接上海市本科评估及升院等重要工作。随后,俄语系系主任助理高少萍、杨仕章、齐昕分别就新学期教学、科研及研究生、外事等方面的工作进行发言和补充。

周承副校长听取了各位领导班子成员的工作汇报发言,希望俄语系在学校党委常委的积极部署和系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力做好升院的各项工作;在保持上外俄语系重点学科和全国领先地位的基础上,积极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周承就明确领导班子核心、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发挥教师党员的先进性、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教师积极性和俄语系的学界影响力等方面做出指示,并提出以绩效公平为导向的综合改革。随后,俄语系以教研室为单位,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教研室活动。

下午,俄语系教工支部召开新学期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总支书记皮凡倩为全体党员教师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 以实际行动助力青年全面成长”专题党课。俄语系教职工围绕学习心得和俄语系现阶段发展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章自力老师表示,俄语系应当顺应学校改革浪潮,改革不仅是学校、也是俄语系及个人发展的需要。波兰语教师毛蕊感谢组织对新进员工的关心和帮助,并表示很荣幸加入上外大家庭。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对当前国内形势、党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发展目标有了进一步深刻的认识,将进一步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教工支部确定了下半年党员组织生活计划。

9月11日开学第一天,俄语系有条不紊地开展开学迎新和各项教学工作,本科生报到215人,报到率为99.5%,研究生报到24人,报到率达100%,俄语系安排了丰富的系列新生教育活动。2017年下半年,俄语系将不忘初心,继往开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