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17-08-08 浏览次数: 957

8月8日上午,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研讨班上重要讲话(“7.26”重要讲话)精神。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主持会议。在沪常委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下发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强调了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指明了未来的前进方向,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人心,为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会议决定把“7.26”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指导和推动学校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以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中央“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担负起安全稳定的责任,领导班子各成员要“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师生爱国爱党的情怀,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把解决思想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扎实工作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会议要求,把讲话精神学习与迎接宣传党的十九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以讲话精神学习推进当前学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双一流”建设、深化两级管理综合改革等重点工作,认真查找迟滞学校发展的瓶颈性、机制性问题,抓住重点带动面上工作,以促进学校发展的具体举措检验学习成效。

会上对在全校师生党员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精神学习做了部署。要求校领导带头学,深入到分管和联系的部门和院系与师生一起学,结合实际工作“打通学”;要各总支和各直属支部制订个性化的学习方案,创新学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确保不走过场,努力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求各支部做到“四个一”:开展一次专题学习组织生活会,上一次专题党课,开展一次特色活动,撰写一篇学习心得;要求师生党员深化理论研究,围绕讲话精神发表重点理论文章、理论述评,深度宣传阐释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