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制定总支委员会议事规则加强基层党组织制度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5-31 浏览次数: 1344

近日,校党委正式印发《上海外国语大学党总支(直属支部)委员会议事规则》,这是上海外国语大学继2016年10月出台《中共上海外国语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完善二级单位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的指导意见》之后又一加强基层党组织制度建设的重要举措。

根据《上海外国语大学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三级责任制任务清单》的要求,校党委将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制度建设列为全年工作重点,以制度建设为牵引,着力实现基层党组织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

《上海外国语大学党总支(直属支部)委员会议事规则》的出台经历了充分的调研和论证,组织总支书记沙龙进行了专题研讨,并在广泛征求各基层党组织的意见和建议基础上进行了修改完善。文件主要规范了党总支(直属支部)委员会会议召开的频率、出席的人员、议事的范围、程序和纪律等相关内容。该文件的出台将进一步夯实上外基层党建工作的制度基础,贯彻和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为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提供制度保障。

根据“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明确导向,校党委在规范总支层面相关制度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制定《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等一系列党支部建设的制度性文件,将党支部建设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