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贯彻落实“三重一大”与二级单位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17-04-13 浏览次数: 1461

   2017年4月7日,校党委组织部与纪委监察处联合召开贯彻落实“三重一大”与二级单位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专题培训会,机关职能部门、二级单位党政正副职干部参加培训。会议由校长助理、党委组织部长张静主持。

   2016年,为了完善二级单位重要事项“集体领导、分工负责、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决策机制,增强决策的民主性、科学性和透明度,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核心作用,促进内部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上外党委相继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完善二级单位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的指导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完善二级单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指导意见》,并将贯彻落实制度情况纳入二级单位班子考核内容。今年年初,学校又将此项内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并要求校领导和职能部门加强督促检查和指导。

   培训会上,张静强调了我校二级单位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出台的目的、依据和重大意义;分析了党政联席会议的职责与功能定位;列举了院(系)党政联席会议的议事决策范围;对参会人员、会议频率、主持人、议题征集、表决机制以及决议决定等议事决策机制的主要内容均了作详细说明。此外,还就机关部(处)的决策形式和决策内容作了简要说明。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韩殿秀介绍了“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提出的背景、过程和意义,解读了教育部和我校相关文件的主要内容,并从总体要求、决策范围、决策的形式与程序及执行、监督检查、责任追究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校内各单位贯彻执行好“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上,张静还就如何做好2017年度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进行了强调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