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讨部署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3-23 浏览次数: 453

2月22日,校常委会专题研讨部署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姜锋主持。党委常委曹德明、王静、钱玲、冯庆华、杨力、周承、林学雷出席。

会议指出,进一步加强和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是深入落实中央十八届六中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和基本路径。2017年是学校落实上外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进综合改革、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学校“思政创新年”和“教育质量提升年”,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把基层党组成建设成“深化改革、推动创新、促进发展,服务师生、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决定,2017年,学校将从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和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基层党建工作支撑保障体系五个方面整体推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学校党委将制定责任与任务清单,实现党委、总支、支部三级联动;规范完善基层党组织会议制度,建立目标责任制,制定《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职责》,完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述职评议制度。学校党委将落实党管人才、党管干部、党管智库的原则,积极探索党建进智库;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巡礼月活动。着力推进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开展党组织书记培训;稳妥推进党政班子成员交叉任职;加强对二级单位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落实情况的督查;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基层党组织工作队伍建设,创新基层党组织工作体制机制。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上海市近期有关高校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筹备工作进展。

会议审定了2016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结果。

会议还讨论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