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6年党内统计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12-01 浏览次数: 736

各总支(直属支部):

根据上级文件和通知精神,现就近期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2016年党内统计工作

本次党内统计工作采用统计表和专题调查表的形式开展,共包括3张统计表和4个专题调查表(见附件),统计数据为截止20161231日的情况,请各总支(直属支部)逐项检查核实填报数据,于1220日(周二)前将电子版发送至jixiang@shisu.edu.cn邮箱。

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根据《党章》和中组部《关于建立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的意见》精神,年底前,要组织本单位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离校半年以上、入校不到半年、离退休正式党员及预备党员只参加评议,不评等级)。参加评议党员需填写《上海外国语大学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见附表),评议结果由各党支部汇总统计后,报各党总支留存备查。评议内容主要包括:

(一)是否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二)是否坚持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深入学习党的重要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不断充实提高自己;

(三)是否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教师立足本职工作,为人师表,出色完成工作任务;作为学生,发奋学习,刻苦钻研,争做成才表率;

(四)是否切实遵守党纪国法和校纪校规,认真学习《准则》、《条例》,积极维护学校稳定;

(五)是否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积极参加党内的各项活动,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三、党员组织关系接转

按照上级要求,目前党员组织关系继续采用纸质介绍信的方式进行接转。同时,为确保党内统计的准确性,自1210日起至1231日止,暂停办理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手续。

校党委组织部

2016121

单位-党员名册.xlsx

单位-发展党员情况.xlsx

单位-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情况.xlsx

专题调查表(汇总).docx

上海外国语大学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