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党委全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6-11-08 浏览次数: 373


11月4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召开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学习贯彻落实举措。会议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主持。党委常委曹德明、王静、钱玲、冯庆华、杨力、周承、林学雷出席会议。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院系党总支书记和直属支部书记出席了会议。

校长曹德明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钱玲传达了关于上海市教卫党委关于党内监督、反腐倡廉和党风廉政建设等专题培训精神。

校党委书记姜锋传达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来信。

姜锋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姜锋要求,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重点把握四个方面:一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本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开展“讲政治、守规矩”专题学习研讨,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高校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三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要求。深刻认识到加强党内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证,要对学校党内监督执行情况进行自我诊断、全面评估,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形成长效机制。四要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四个合格”的目标要求:即努力做到全面从严治党合格、贯彻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合格、共产党员的行为和作风合格、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合格。围绕学校办学实际和教育规律特点,强化理论学习和正面引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紧紧围绕部党组确定的“发展抓公平、改革抓体制、安全抓责任、整体抓质量、保障抓党建”五项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姜锋强调,要充分高度重视、并深刻领悟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和深远意义;各职能部门和院系要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入思考,切实领会,学出成效。

姜锋指出,六中全会强调“从严治党”具有历史和现实意义,“治党”目的是“强党”。我校要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组织学习相关准则和条例。同时,他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我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作为党员干部,尤其作为把握众多国内国际信息及资源的我校师生员工,更应当加强意识形态能力,确保国家改革发展稳定。

       姜锋强调,要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到推进“建设在国别区域研究和全球知识领域具有鲜明特色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办学目标的改革实践中,把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整体谋划,把党建工作与师生全面发展有机结合,坚持立德树人,从严治党,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党建,抓好党建保障中心工作。以过硬的改革措施提升发展成效,为明年党的十九大召开做出学校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