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党代表讲述“我的入党故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7-01 浏览次数: 1830

    在“七一”党的生日前夕,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动征集学校第十四届党代表的入党故事,并通过“上外党建”微信公众号向全校党员推介,用真挚的感情为党献上一份特殊的生日祝福。

在上外第十四届党代表中,有的党龄长达30多年,有的入党还不满5年,入党的故事跨越几十年时间。他们各自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一段段感人至深的入党故事,重温入党时的那份激动与坚定,让不同时期的共产党员穿越时空,再次感受那份火热激情和难忘岁月,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辉煌历程。上外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施行回忆道:“我1949年参军,1950年加入新民主主义青年团,自那时起,我就向党组织提出了入党申请。当时由于海外关系,一波三折,33年后我的入党心愿才得已实现。作为入党申请人,我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实现了民族的解放与独立,改变了国家一穷二白的落后面貌。”上外文学研究院党支部书记胡荣同志把入党的誓言铭记在心中,“记得那天特地穿了白衬衫,在鲜红的党旗前,和本系几位一同入党的同学一起,举起右手,握拳,在领誓老师的带领下,一字一句宣读誓词。从那时起,无论何时何地,只要看到誓词,就有一种大声念出的冲动,内心也澎湃起一种莫名的热情和感动。”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学生党员马文婕强调说,自己是从党校培训课上对管理流动摊贩案例中学到了智慧,“入党以后,我时刻提醒自己不但要有服务意识,更要懂得如何做好服务,不拘泥于刻板的工作方式,真正把事情做到实处。”

此次活动也是上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日常生活教育延伸和拓展,进一步坚定全体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也激励年轻党员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一名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