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章党规知识测试
发布时间: 2016-06-20 浏览次数: 348


   日前,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上海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全院党员中开展党章党规知识测试,促进每一位党员弄清楚党员行为的边界,明白作为一名党员最基本的要求。

   今年3月份以来,马院直属党支部就通过自学、集中研讨等方式,组织了全体党员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三位支部委员更是在学习过程中收集了相关资料,将容易出现认识与行为偏差的问题设计成两套测试试卷,分别是“党章”知识测试题和“党规”知识测试题。

   测试在严肃、认真的气氛中展开,党员们答题采用开放式,可以查阅资料,可以讨论交流,旨在通过这种形式理解、吃透《准则》、《条例》以及《党章》中的规范与要求。

   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测试进一步促进了自身对党规、党纪的认识与了解,强化了遵规守纪、做合格共产党员的意识,是支部开展学习教育的有效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