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党务干部沙龙
发布时间: 2016-06-01 浏览次数: 784

527日,作为党务工作能力培训班和党外知识分子骨干培训班内容之一,我校组织二级单位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学生辅导员、专兼职及特邀党建组织员、部分党务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党外知识分子骨干等参加了沙龙活动,就高校宣传、统战和学生危机干预及突发事件处理进行了交流研讨。沙龙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施海倩主持。



沙龙活动中,党委宣传部部长衣永刚分析了新媒体环境下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特点和要求,从认识、认知、认同、认可、认真、认透六个方面对理论学习与研究、思想教育工作、新闻舆论媒体、大学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网络文化建设做了解读,强调每个党务工作者都要注意意识形态引领,增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意识,将宣传工作做实做细。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戴迪萍、法语系党总支书记王岩、学生工作部(处)代理部(处)长徐丽云从学生危机处理的典型案例出发,从做好预案、依法合情、媒体引导、部门协同及更好的发挥二级单位党组织、学生辅导员和广大教师的作用等方面总结了突发事件的处理经验。

党委统战部部长刘蓉蓉结合统战工作的历史经验和现实需求,就高校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同与会同志交流了统战工作的思路、方式和内容。随后,上外民主党派负责人代表,九三学社上海外国语大学委员会主委邹申介绍了九三学社的发展历程和主要贡献。

本次沙龙的选题经过充分调研,集中反映了党务工作者的切实需求,交流内容贴近实际,经验办法务实管用,现场气氛热烈。总支书记忻炯俊表示“危机处理的内容与学生工作联系紧密,事中和事后的处理经验非常受用”,陈全生认为“我院民主党派教师很多,统战工作的方式方法对今后工作有很大的指导意义”,支部书记赖小婵表示“在宣传工作方面受到很大启发”,辅导员王瓅苑表示“大家分享的经验贴近实际,很有借鉴意义,活动的组织也非常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