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工商管理学院2015级党章学习小组举行参观周公馆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5-04 浏览次数: 518

2016326日,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2015级党章学习小组的28位成员,利用周六时间前往了位于上海市思南路73号的周公馆进行参观学习。

周公馆是一幢a建于19 世纪二十年代初的西班牙式花园楼房,共有一底三层,周围树木花卉环绕,环境十分清幽。一楼是会客室、饭厅以及周恩来的卧室,二楼整层楼面是办事处外事人员的工作室兼卧室,三楼是办事处集体宿舍以及董必武的卧室。底层还设有传达室、汽车间,汽车间里停放着周恩来使用过的“别克”轿车的复制品。此外,周公馆中还设有一个面积约为50 平方米的展厅,共展出照片70余张,主要介绍办事处设立的历史背景、周恩等领导来在沪开展爱国主义统一战线的工作的情况。党章学习小组的成员们在馆中认真参观、仔细阅读解说材料,沉浸在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里,并纷纷拍照留念。

归来之后,党章学习小组组织成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此次参访使同学们不仅对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更被周公馆中简朴的陈设以及革命伟人们勤俭朴素、吃苦耐劳的精神深深地感动。成员们纷纷表示,在如今生活条件得以大大改善的情况下,我们没有理由再去抱怨,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专业课程,提高外语水平,成为一名国际高端复合型人才,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中国,以此来回报社会、回报那些伟大的建国者们。同时,成员们也对如今一些党员领导干部贪污腐败的行为表示深恶痛绝,并表示如果有幸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坚决杜绝对不起党和国家人民的行为。小组中的黄同学讲述道:我觉得时代在变,人当然也要变,但是进步和进化,而不是倒退和退化,要做到前进,就得时时以史为鉴,时刻反省,这些虽是圣贤人说过的话,但有时语言并不能很好的表达一个人的意愿,唯有行动,唯有作出不让人误会的好的实践,我们才能总结出有意义的新知,此所谓先行而后知,实践决定意识。

本次参观活动向成员们展示了党的早期领导人斗争史迹,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将结合本学期即将开展的“两学一做”活动,不断开拓创新,打造具有管理学院特色的党建活动,丰富党支部活动内容,提升学生党员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