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及时传达学习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16-03-01 浏览次数: 233

227,新学期开学前一天,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布置新学期工作,并根据校党委要求,重点传达学习了226教育部召开的2016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在全院大会召开之前,举行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会上,院长贺云老师首先强调了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的重要性,表示院班子成员应该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在平时的教学科研工作中践行上级部门和学校的有关规章制度和条例精神,时刻不能松懈,以更加扎实严谨的态度把学院的各项工作做好。

在全院教职工大会上,总支书记何洪武老师传达了教育部视频会议的主要精神以及校党委书记姜锋的主要讲话精神。何老师说,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特别是党员教师,在教学、科研以及日常生活中,要时刻铭记“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谨言慎行,慎独慎微。特别是在课堂上以及与学生的日常交流中,不发表任何与课程无关的不负责任的言论。何老师还以近期网络大V等热点话题为例,告诫老师们要以积极阳光的心态向大学生传递社会正能量,人人都要担负起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责任,正确引导学生。

今年是学校十三五开局之年,又正值学校实施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建设年,国教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谋划好学院各项改革创新工作,以梳理制度建设为抓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同心协力,为学校的综合发展贡献力量。(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