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16-01-18 浏览次数: 318

112,我校在虹口校区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召开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校党委书记姜锋、校长曹德明、党委副书记李月松、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静出席了述职评议会,参加评议会的还包括机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各单位特邀党建组织员和兼职党建组织员等70余人。

为组织好述职评议会,有效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评议,党委组织部做了精心的筹备,事先通过多种形式将所有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的述职报告向评议人进行发布。会上,来自俄语系、英语学院、国际金融贸易学院、西方语系、日本文化经济学院、法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后勤实业发展中心等8家单位的党总支书记分别报告了各自单位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主要包括定期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纪律监督作用的情况;抓班子、带队伍、重人才,立德树人,为学生培养、人才队伍建设等学校中心工作提供保证的情况;抓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增强组织生活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情况;坚持党务公开,规范党建工作经费使用的情况;挖掘党建特色、创新党建活动内容与形式的情况以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情况。会上,总支书记们还就抓好本单位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考、存在问题的分析和加强改进工作的思路向与会代表作了汇报交流。

校党委书记姜锋作了点评讲话。姜锋对我校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党总支书记们能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党建工作,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推进问题整改,体现出了基层党务干部的政治觉悟、领导智慧和工作担当。

姜锋强调,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增强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加强统筹协调,全面参与本单位人才培养、学科、教学、科研、国际化、队伍建设、财务资产管理等重要工作。与行政负责人共同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及时发现、培养和推荐优秀人才;落实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拓宽国际视野,培养师生的国际化意识,推动中外人文交流;宣传基层党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营造立德树人的良好氛围。

姜锋指出,当前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引领师生的意识形态,强化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十分重要,高校应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应对新形势的挑战,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时总结和推广成功经验,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姜锋希望,基层党务工作者们同心、同向、同责、同担当,培养务实求是的工作作风,把握党建工作的整体性、系统性和实践性;以“道”治校、依法治校,形成“上外人”共同的身份认同,树立集体荣誉感和自豪感,主动分享“共同体验”和“上外故事”;创新工作理念,“补齐短板”,促进师生全面发展。

会上,校长曹德明宣读了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征文活动的表彰名单,与会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着力抓好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特邀党建组织员和兼职党建组织员等几支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本次述职评议会的召开,是我校贯彻中组部、教育部和市教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强化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的有效举措。今后此项工作将常态化开展,成为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