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总支书记沙龙热议十八大报告
发布时间: 2012-11-09 浏览次数: 145

118日上午9时,汇集着13亿人民的殷殷期待、凝聚着世界关切的目光、全国8260万共产党员的共同盛会——党的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在首都北京隆重开幕。

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十八大开幕式直播。

开幕式结束后,党委组织部举办了“总支书记沙龙”,专题座谈讨论总书记的报告和讲话精神。总支书记们踊跃发言,纷纷反映,听了总书记的报告以后,感到欢欣鼓舞,群情激昂。

德语系党总支书记费国强认真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认为报告中印象最深的是这句话:“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90多年的历史告诉我们,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沈志强激动地说,报告主题鲜明,一以贯之,着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以及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部署,尤其是强调要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为教育工作者,听后感觉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

机关党总支书记汤本庆深情地说,总书记的报告使我想起了改革开放艰难而辉煌的历程。现在改革进入深水区,总书记的报告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对改革的信心,也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对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相信到十九大召开时,我们的祖国会更加强大,生活会更加美好,人民会更加幸福。

职业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支卫兴快人快语。他说,选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组织总支书记沙龙,让人对十八大的召开更加难忘!我们大家都对十八大有很多期待,比如收入分配改革、反腐败建设等。

出国培训部党总支书记梅德明表示,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听了十八大报告,深感我们要以实际行动把国家的发展战略和各项建设落到实处,以做实事和工作实绩拉近党和人民群众的距离,增加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万继蓉、施桦、王岩、樊娟等总支书记也纷纷就十八大报告内容发表感言。

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大报告明确阐明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的产物,真实地反映了我党近十年所取得的重大理论成果,将它应用于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实践中,是完全正确的,也是十分必要的。

本次沙龙还围绕“教工党支部建设”等议题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沙龙的最后,总支书记们纷纷表示,将在周末迅速采取行动,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学习十八大报告精神,把他们的思想迅速统一到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上来,增强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今年是中央确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继年初成立了党校讲师团、特邀党建组织员以及兼职组织员队伍外,这次又借十八大召开的契机,组织了党总支书记沙龙,旨在以专题研讨的形式,定期组织总支书记间的工作研讨和交流,达到统一思想、加强协作、提高能力、提升效率的目的。(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