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党校讲师团成立
发布时间: 2012-04-05 浏览次数: 320

 

3月30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党校讲师团授聘仪式在松江校区教育会堂隆重举行,这标志着筹备多时的上海外国语大学党校讲师团正式成立。校党委副书记李月松、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张静等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仪式并向讲师团成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今年初,校党委借基层党组织建设年和迎接党的十八大这一契机,明确提出了今年我校党建工作的重点是,重视和推进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和完善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以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贯彻落实校党委的决定,改革和完善党校培训项目和机制,加强党校师资队伍建设,更好地发挥党校的理论宣讲职能和主阵地作用,校党委组织部和党校决定,在现有基础上,整合校内优势资源,充实党校的师资力量,组建一支相对稳定的高素质的党校教师队伍,并于开学初进行了党校讲师团的组建和选聘工作。

党校讲师团选聘面向全校教师,通过基层党组织推荐,经党委组织部审核产生。党校讲师团将承担全校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讲师团成员每年确定一个宣讲主题,根据形势发展需要进行调整。党校讲师团常年接受全校教职工报名,经推荐审核后可以增补。

党校讲师团的组建工作自始至终得到了全校上下方方面面的大力支持。校党委非常重视党校讲师团的组建工作,校党委书记吴友富、校长曹德明等全体校领导亲自担任讲师团成员,李月松副书记为第40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讲了第一堂课,王静副书记多次关心党校讲师团的筹建工作。全校机关职能部门、院系党总支以及行政领导也主动担任了党校讲师团任务。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在全校进行了积极的宣传和动员,许多教师都对党校讲师团投以极大的关注和热情,不辞辛劳,勇揽重任,积极自荐,成为党校讲师团成员。

目前,第一期党校讲师团由58名教师组成,群贤毕集,其中既有蜚声海内外的知名博导教授,也有在学术界崭露头角的青年才俊;既有理论功力深厚的专业教师,也有理论与实践俱佳的党务工作者;既有讲授马列理论、党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专家,也有专攻国内国际形势、语言文化、国际交流以及大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的学者

党校讲师团成立之后,将充分利用这一优势资源平台,通过为各基层党组织提供“菜单式”选学和授课模式,将讲师团的宣讲优势从学生党校扩展到干部培训和党员教育,以提高授课的针对性和教学质量,提升我校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