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吴友富同志为我校干部培训班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12-05-28 浏览次数: 205

20125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吴友富为全校处级、科级干部作了题为“高校干部的执行力建设”的主题报告。吴书记的报告逻辑清晰、层层推进、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从执行力的定义、当前干部执行力建设面临的主要问题、个人提升执行力的有效途径和管理者提升执行力的具体要求四个层面,通过国内外大量实例向学员们阐释了提高干部执行力的重要性和有效途径。

吴书记首先指出,执行力是一种完成任务的学问和策略。提高执行力关键在于行动,执行力不能片面地依靠领导的权威、文件和命令;提高执行力应注重细节,细节决定成败;提高执行力应当在其位谋其政,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并成之,做时代的开拓者;提高执行力要有法必依,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

吴书记提出提升个人执行力的六项要求:要爱岗敬业、承担责任、随机应变、追求创新、团队精神和终身学习。针对如何提升管理者的执行力,吴书记指出,要让合适的人做合适的事,要善于激发员工的积极性,要懂得将授权和培养相结合,要形成下属对组织的忠诚度。

吴书记强调作为领导干部要懂得感恩、宽容和随缘,要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领导者。对于上外的各级干部来说,要努力提高我校各级领导干部的执行力,把我校的干部队伍建设成为一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时不我待、积极进取”的排头兵和生力军。  (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