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民检察院张亮检察官为干部培训班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2-06-01 浏览次数: 603

5月31日下午,我校处级、科级干部培训班举行廉政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上海市检察院高级检察官张亮作题为“筑牢思想防线,加强惩防腐败体系建设”的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静出席报告会。纪委副书记冯晓中主持报告会。

张亮首先从解读十七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加强和改善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着手,分析了当前我党面临的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和新问题,强调了在当前和今后较长时期内,中国共产党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一个重要部署就是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是事关党和国家生死存亡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衰成败的根本问题。

张亮指出,坚决反对腐败,是党必须始终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对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将是长期的、复杂的和严峻的,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任务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为繁重和紧迫。我们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结合我国高校当前所面临的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并结合近几年在高等教育领域出现的各种腐败案例,张亮阐述了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态势以及新型贿赂犯罪、职务犯罪的特点和规律,强调了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提升自我修养,锻造人生品质的重要性,并提出如何从源头上防止腐败,杜绝腐败行为发生的对策和建议。

张亮的报告理论联系实际,案例丰富,语言通俗,精彩纷呈。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处级、科级干部培训班学员聆听了报告会。(纪委、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