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力副校长为我校干部培训班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2-06-02 浏览次数: 169

2012年5月25日下午,我校在虹口校区第一报告厅举行干部培训班系列讲座第四讲,副校长杨力教授受邀为全校处级、科级干部作了题为“全面落实‘十二五规划’,大力培养国际化人才”的报告。校人事处处长孙信伟主持了报告会。

杨力副校长从对接国家教育战略需求培养国际化人才、贯彻上海教育发展规划培养国际化人才、落实校“十二五”规划培养国际化人才、高等教育的人才类型与国际化人才内涵、对我校培养国际化人才的思考等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规划发展纲要》、《上海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规划发展纲要》和我校“十二五规划”在培养国际化人才方面的战略部署和要求,阐释了国际化人才的内涵,指出了我校在培养国际化人才方面的优势,廓清了我校培养国际化人才的思路。

杨力强调,我校要对接国家教育战略,适应上海发展需求,全面实施校“十二五”规划,注重内涵建设,突出创新性、开放性和特色性,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以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影响力和辐射力,为推动国家外语战略和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杨力副校长的报告立足于国情、市情和校情,高屋建瓴,内容详实。广大干部纷纷表示,听了报告之后,既倍受鼓舞,又深感任重道远,将努力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