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绮为我校处级干部培训班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2-06-08 浏览次数: 168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中层干部依法治校的理念,2012年6月7日下午,我校处级干部培训班邀请上海市政协常委、民盟上海市委委员、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我校法学院副教授黄绮在虹口校区第一报告厅为全校处级干部作了题为“树立法治理念,加强依法治校”的报告。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张静主持了报告会。

黄绮律师结合发生在我校实际工作中的案例,从在法律框架内完善学校的各类行政规定、规范管理程序和从法律角度完善校内用工制度等方面,详细解析了如何在对外交往中依法维护学校的权益、如何依法行使学校对学生的教育管理职能以及面对复杂的劳动用工现状如何依法处理劳动用工关系等具体问题。

黄琦律师的报告把法律法规与现实生活的事例结合起来,既生动具体,又通俗易懂,使大家对依法治校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报告会后,很多干部还纷纷向黄绮律师咨询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黄琦律师现为我校法律顾问,上海市尚伟律师事务所主任,曾荣获全国优秀律师、东方大律师等殊荣。(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