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纪念建党91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2-06-26 浏览次数: 176

 

 

(摄影:胡欣华)

在中国共产党诞辰91周年来临之际,我校隆重召开纪念建党91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吴友富、校长曹德明、校党委副书记李月松、副书记王静、副校长冯庆华、副校长张峰、副校长杨力、副校长周承等校领导出席会议。获奖集体代表和个人,各单位党政正副职、党代表、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张静主持。

2010年4月全党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我校围绕举办上海世博会、迎接建党90周年、向党的十八大献礼这三个重大节点深入开展了创先争优活动。党委制定了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开展了“世博先锋行动”、“党员公开承诺”、“党员示范岗”、“党员领导干部与基层结对”、“走访我身边的共产党员”等主题活动,配合市教卫党委开展了“党史系列讲座”、“党员到居住地报到”等活动。2012年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年”突出一个主题,明确三个重点,贯彻四项要求,实现五个目标的总体要求,我校又推出了一系列举措,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如组建党校讲师团、进行党支部分类定级和整改提高、抓好教工党支部建设、实施党代表提案工作、开展干部培训等。

围绕创先争优“五好”、“五带头”的要求,我校进行了一系列的评选和表彰,大力加强典型教育和宣传引导。2010年,我校积极做好世博会干部选调工作,共有7名教师参与世博工作,得到了世博局和参展国家的高度评价,并被评为“世博园区服务保障先进个人”、“世博园区文明服务标兵”等。共有3个基层党组织、7名党员被评为市级和教卫系统“世博先锋行动”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德语系党总支申报的“永不停课的学生网上党校”被评为市教卫系统党建典型案例。2011年,我校英语学院查明建同志荣获市教卫系统创先争优师德标兵和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西方语系党总支荣获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市教卫系统创先争优主题活动最佳案例。柴明颎、衣永刚等荣获市教卫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称号。

今年,我校又结合市委、市教卫党委的要求,开展了校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评选表彰。各总支和直属支部高度重视,按照“五好”、“五带头”的评选标准,注意推荐对象的代表性和先进性,严格群众推荐、组织考察、公开公示等程序。5月30日,学校召开评审会,评选出12个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和20名优秀共产党员,并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了公示。同时,在评选出校级先进的基础上,评审委员会推荐出版集团编辑第二支部、机关第二支部等2个先进基层组织和王有勇、罗雪梅等2名优秀党员为市教卫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王静同志宣读了表彰决定。授予法学院党总支、国际金融贸易学院教工党支部、研究生部教工党支部、出版集团编辑第二党支部、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党总支、出国培训部英语教师党支部、社科部直属党支部、体教部直属党支部、机关第二党支部、机关第五党支部人事处党小组、英语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德语系学生党支部等单位“校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授予丁冬汉、王芳、王洋、王有勇、包于虹、皮凡倩、冯辉、刘海荣、张守柱、陈蕾、陈壮鹰、严庭国、罗雪梅、胡正明、赵秋艳、陶进龙、唐雯、崔世钿、葛忆翔、樊娟等同志“校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出版集团党总支编辑二支部支部书记岳永红、国际金融贸易学院教工支部书记罗雪梅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大会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吴友富同志作重要讲话。吴书记对我校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各级党组织提出了三点要求,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以迎接党的十八大为主题继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切实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年各项工作的落实,坚持解决突出问题与推进制度建设相结合,抓好创先争优长效机制建设。

会后,校领导与获奖集体和个人合影留念。(校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