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隆重召开党校结业典礼暨党建工作表彰会
发布时间: 2012-12-05 浏览次数: 392

(摄影:顾超)

20121130日下午,我校第41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结业典礼暨党建工作表彰会在松江校区教育会堂大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静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张静、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陈万里、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一林、各院系特邀党建组织员、兼职党建组织员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第41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的19名教工学员和357名学生学员。会议由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施海倩主持。

王静副书记围绕如何以十八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引,进一步加强我校基层组织建设,作了题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巩固创先争优成果,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的报告。

王静副书记首先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所采取的举措和所取得的成绩,肯定了特邀党建组织员和兼职党建组织员在推进我校党建工作的科学发展方面所作出的贡献,要求以基层组织建设年为契机,抓住基层,夯实基础,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队伍建设。

王静指出,学生党建的各相关部门应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和完善学校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统筹、学生工作部负责、团委配合、院系党总支和党支部贯彻落实的四级管理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学生“大党建”工作格局。

王静强调,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推动党校工作发展,扩大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规模,注重和保证党校教育的质量,坚持创新,以学员为本开展党校教学。

王静要求,党校学员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大型展览时“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重要讲话,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努力实践,在政治理论学习中发挥模范作用,在维护学校安定团结的局面中发挥带头作用,在学校管理工作中发挥助手作用,在专业学习和班团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陈万里、党委组织部部长张静分别宣读了“上海外国语大学优秀组织生活案例”、“上海外国语大学优秀特邀党建组织员”和“上海外国语大学优秀兼职党建组织员”表彰名单。

英语学院学生祁蔚莲、西方语系教师缪建华和英语学院辅导员陈晓黎分别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学员、优秀特邀党建组织员和优秀兼职党建组织员发言。

为了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水平,今年以来,我校围绕全面推进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和基层组织建设年的总体要求,加强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以及党校讲师团、特邀党建组织员、兼职党建组织员这五支队伍的建设,推出了一系列举措,如举办总支书记沙龙、组建党校讲师团、评选优秀组织生活案例、优秀特邀党建组织员和优秀兼职党建组织员等,有效地提高了基层组织生活的质量,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活力、战斗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党委组织部)